襄论《欢天喜地七仙女》
战斗力/隐喻义/法律观
长篇图文分析连载

百度贴吧@襄儿xiangr
微信公众号@襄论欢七
网易乐乎@襄论欢七
三大平台同步更新

知乎专栏@襄论欢七
主题式月更+相关问题回答

© 襄论欢七 | Powered by LOFTER

I-VI-III-06 御空术/遁地术/出地时长


第一论 论欢七仙凡战斗力

第六章 御空术


第三节 遁地术

六、出地时长

彻地掌对外附加的空间封闭和强制休眠属性,会对被施法者造成怎样的影响呢?

根据扫把星的说法,他自己可以即刻回到地面上来,其他神仙需要三天三夜才能爬出来。




我们有理由推测,神仙被彻地掌拍入地下之后,需要先自行施法,解除彻地掌附加的空间封闭和强制休眠属性,然后才能在地下自主活动。在此基础上,神仙需要想方设法从地下开出一条通往地面的路,才能回到地面。

而凡人一旦被彻地掌拍入地下,在施法者没有解除法术,且没有其他神仙帮忙解除法术的情况下,凡人将长期在地下的封闭空间内维持强制休眠状态,无法回到地面。


土地被施法彻地掌之后,他回到地面的方式,不同于他平日惯用的遁地术。

土地施法遁地术的时候,完全是在地中滑行,无需挖土移土,没有受到明显的阻力。



土地施法遁地术的效果,与天仙施法飞天术的效果非常相似。


土地被彻地掌拍入地下之后,回到地面时呈现的不是遁地术那样的滑行状态。他是爬上来的,并且伴有泥土的抛出。



由此可见,土地并不是依靠遁地术回到地面的。他是通过最原始的挖土开路的方式,一步一步慢慢爬回地面的。

也就是说,土地被彻地掌拍入地下之后,是无法使用遁地术的。即使土地可以自行施法解除彻地掌附加的空间封闭和强制休眠属性,获得在地下自主活动的能力,他也不能在此基础上直接施法遁地术。土地只能通过挖土的方式为自己开路,让自己逐步爬回地面,这样才算完全解除了彻地掌这一法术。

土地在应对彻地掌的整个过程中,无法使用遁地术,因此他与原本就封锁了遁地术的天仙相比,面对彻地掌并无额外优势。

对于自己传法给贾似真的彻地掌,扫把星预估被施法神仙回到地面所需的时间起码是三天三夜。


而土地用了五天时间,才回到地面上来。


容易想见,如果被彻地掌拍入地下的神仙法力较强,那么该神仙施法解除彻地掌的附加属性就较为容易,挖土的效率也就相对较高,回到地面所需的时间就会相对较短。


反之,如果被彻地掌拍入地下的神仙的法力较弱,那么该神仙施法解除彻地掌的附加属性就较为困难,挖土的效率也就相对较低,回到地面所需的时间就会相对较长。

因此,神仙被同样的彻地掌拍入地下之后,回到地面所需的时间,可以间接反应该神仙法力的强弱。


土地刚刚爬回地面,立刻又被扫把星的彻地掌给拍下去了。


这次扫把星对贾似真说,土地上不来了。



实际上,土地还是自行回到了地面。



只不过,土地连续挖了几天土,过于劳累,影响了身体状况。




此时的扫把星,没有必要向贾似真说谎。扫把星和贾似真需要长期留在董家村给仙女制造麻烦,很容易撞见本方的土地。


如果扫把星存心欺骗贾似真,夸大自己彻地掌的效果以显示自己的法术高超,被识破的概率很大,扫把星没有必要这样做。

所以,最有可能的情况是,在扫把星的预估中,土地被自己的彻地掌拍入地下之后,应该是上不来的。

扫把星已经知道,他传法给贾似真的彻地掌,可以把土地在地下困上五天。扫把星要让土地上不来,他亲自施法的彻地掌,就需要比他传法给贾似真的彻地掌更加强效。土地要解除扫把星亲自施法的彻地掌,难度更大,有可能所需的时间更长,也有可能根本解不开。

扫把星向贾似真介绍土地的时候,明显没有将土地放在眼里。


扫把星身为天仙,其本职工作与凡间事务不直接相关,因此他没有必要对凡间所有土地的法力水平进行精确掌握。扫把星对董家村土地法力强弱的预判,是基于凡间大多数土地法力的平均值。

如前所述,董家村土地能够悬浮测天锅,能够施法抽象遁地,其法力强于紫儿。


因此,我们有理由推测,董家村土地的法力,要强于凡间大多数土地法力的平均值。


如果扫把星亲自施法彻地掌拍入地下的,是凡间其他的土地,那么这些土地很有可能就上不来了。




董家村土地的法力,强于凡间土地的平均水平,超出了扫把星的预判,所以他虽然挖了很多天的土,但最终还是成功回到了地面。


在扫把星的预估中,能从他传法给贾似真的彻地掌下爬回地面的神仙,最快也需要三天三夜。


那么,有没有能在三天三夜之内回到地面的神仙呢?

法力足以在三天三夜之内回到地面的神仙,肯定是存在的。


只不过,以这些神仙的实力,根本就不至于被扫把星传法给贾似真的彻地掌拍到地下去。


即使法力高强的神仙因为疏忽大意,被彻地掌偷袭,他们也有能力瞬间回到地面。


扫把星本人之所以能够立刻回到地面上来,是因为他自己的法力,高于他传法给贾似真的彻地掌所使用的法力。

换句话说,能被彻地掌拍到地下,且需要至少三天三夜才能回到地面的神仙,其法力弱于扫把星,或者弱于扫把星传法给贾似真的彻地掌所使用的法力。

综上所述,我们得出结论:
【法力】扫把星底色状态>董家村土地>凡间土地平均水平

在凡间的众多土地中,董家村土地的阅历丰富,见多识广。灵珠子下凡时,他恰好管辖陈塘关;七仙女下凡时,他恰好管辖董家村。


在这些注定要发生重大事件的辖区内,只有委任法力相对较强的土地,才能最大程度地保护一方百姓的平安。

董家村土地的法力达到天仙标准,超出同僚水平,为人善恶分明,同情心强,虽然有时容易喝酒误事,但在大事上并不糊涂。




董家村土地作为一位身怀天仙法力的地仙,多次亲历重大事件,分别与李家父子、仙女驸马产生因缘际会,这看似是一种巧合,实则是一种必然。



【第一论第六章第三节第六段完】

 


 
评论(1)
热度(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