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论《欢天喜地七仙女》
战斗力/隐喻义/法律观
长篇图文分析连载

百度贴吧@襄儿xiangr
微信公众号@襄论欢七
网易乐乎@襄论欢七
三大平台同步更新

知乎专栏@襄论欢七
主题式月更+相关问题回答

© 襄论欢七 | Powered by LOFTER

I-II-IV-03 三大战/黑金论衡/黄儿徐府战


一论 论欢七仙凡战斗力

第二章 三大战

第四节 黑金论衡

三、法力性伤口

同样是不敌徐府家丁,黄儿和金吒落败后的心态是不一样的。

黄儿的表情有着明显的惊诧和慌乱,说明她对这种战斗结果没有任何思想准备,她是第一次意识到自己目前身体状态的实际战斗力。



而金吒的眼中没有惊诧和慌乱,只有深深的愤怒和不甘,说明金吒对这个结果并不意外,他对他自己目前身体的状态心中有数。


金吒打过封神之战,又是天庭看守金枪阁的武将,有着丰富的战斗经验和受伤经验。所以他知道黄儿仙骨受伤的时候应该如何救护,也知道黄儿目前的身体处在一个什么样的状态上。因此他反对黄儿在伤还没完全好(即法力还没恢复)之前独自离开去寻找姐妹。




但黄儿自己并不那么清楚自己的身体状况,也不知道金吒已经给她替换过仙骨。她醒来之后,发现自己左胸的伤口已经包扎,受伤的仙骨已经复原,只是仙血受到了一定的损耗,所以使不出法力,其他方面似乎与正常的凡人没有太大区别。 


黄儿作为公主,很可能是第一次受这样的伤,所以她自己也不知道这样的伤究竟有多严重。黄儿醒来之后发现仙骨“自动痊愈”,在她没有任何经验的情况下,会理所当然地认为这是她神仙之体的正常修复功能。所以她才会说,自己不是一般的人,自己的伤基本上已经好了。



后面金吒断臂,流出金色的仙血,黄儿却对他的凡人身份没有任何怀疑,也说明黄儿的生理知识有限,对神仙和凡人的生理区别没有概念,对自己目前的身体状态也没有明确概念。


金吒则不同,他作为封神之战肉身成圣的天神,对仙凡体质的区别有着明确的概念。他知道虽然自己给黄儿替换了受伤的仙骨,但黄儿依旧流失了大量的仙血,会失去法力,会感受到寒冷和饥饿,所以他燃起了火堆,弄来了吃的。



按照金吒的疗伤经验,黄儿应该老老实实地在山洞里疗养百日,确保法力完全恢复。但是他现在的身份已经是凡间的猎户,无法向黄儿解释她的伤势情况究竟如何,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她离去,最终导致两人都陷入徐府家丁战。





黄儿误入徐府后,虽然意识到徐员外不是好人,但她最一开始对自己能顺利脱身还是很有自信的,所以才会赤裸裸地挑战徐员外的谎言。



也就是说,黄儿在徐府家丁战之前,虽然知道自己现在没有法力,但是她认为自己的武力值还是照旧的,摆平眼前的这一群凡人不是问题。


黄儿对徐府家丁的最初两次进攻,虽然同时使用了左臂和右臂,但那时她左胸的伤口并没有示警。



随后黄儿在没有使用左臂的情况下,单独以右臂打倒了徐府家丁一号。此时她左胸的伤口示警,说明这个伤口示警的原因不是单纯的物理性撕裂。



如果黄儿伤口示警的原因是单纯的物理性撕裂,那么伤口示警应该发生在黄儿使用左臂出招之后,而非单独使用右臂出招之后。黄儿连续使用左臂打出过两次进攻,如果伤口出现物理性撕裂且对黄儿产生了重要影响,那么伤口早就应该示警。但黄儿恰恰是在未使用左臂的第三次全力进攻时伤口示警,这就非常清楚地表明,黄儿伤口示警的原因不是单纯的物理性撕裂。

黄儿伤口的示警虽然不是由单纯的物理性撕裂所致,但与她刚才的全力攻击仍然具有直接的因果关系。黄儿受伤的仙骨已经替换,现在她的仙骨是完好的状态,因此黄儿左胸的伤口主要是仙血流失的伤口。也就是说,黄儿的伤口虽然是金吒的金枪贯入所致,但其目前的状态主要属于法力性伤口。黄儿的法力性伤口示警,说明黄儿之前的全力攻击包含了一定程度的法力因素。但是由于黄儿刚刚流失仙血,无法调用法力,所以法力性伤口才会因此示警。

由此可以反推,黄儿前两次进攻之所以没有彻底打倒徐府家丁,是因为她的进攻并未包含法力因素,属于纯粹的武力进攻。一旦黄儿发现她的纯粹的武力进攻效果不够理想,改用全力攻击,就不可避免地需要调用法力,导致法力性伤口示警。

在此之前,黄儿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对付凡人的有效进攻,必须包含法力因素。一旦她没有了法力,她纯粹的武力进攻就只能把凡人暂时打开,而不能彻底打倒。黄儿也没有预料到,使用了全力攻击,就会引发自己法力性伤口的示警。如果黄儿能预见到这种可能性,她就不会选择在自己没有法力的时候,挑衅徐员外,让自己陷入被徐府家丁围攻的境地。一旦黄儿意识到了这一点,她就选择了彻底放弃抵抗。


黄儿虽然喜欢打架,喜欢使用武力解决问题,但她在内心深处,对法力仍然有着很深的依赖性。黄儿通过法力性伤口的示警,心里已经明白,一旦她没有法力作为其招式攻击力的内在基础,自己所拥有的武力招式就不再具有实际攻击力,因此毋须在凡人面前自取其辱。


【第一论第二章第四节第三段完】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