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论《欢天喜地七仙女》
战斗力/隐喻义/法律观
长篇图文分析连载

百度贴吧@襄儿xiangr
微信公众号@襄论欢七
网易乐乎@襄论欢七
三大平台同步更新

知乎专栏@襄论欢七
主题式月更+相关问题回答

© 襄论欢七 | Powered by LOFTER

I-IV-II-04 三巨头/文仙三巨头/武仙流亚


一论 论欢七仙凡战斗力

第四章 三巨头

第二节 文仙三巨头

四、武仙流亚

赤脚大仙与托塔李天王联手,不敌阴蚀王明月状态。在战斗过程中,赤脚大仙被阴蚀王杀害,彻底死灭。这给天庭所带来的震撼,是深刻而惨痛的。


在千里眼、顺风耳这样等级的天庭武仙看来,如果连赤脚大仙与托塔李天王联手的战斗力,都不敌阴蚀王,那么战斗力在赤脚大仙之下的其他武仙,更没有阻止阴蚀王成魔的可能。



而且,千里眼、顺风耳原本以为,赤脚大仙和托塔李天王联手,即使无法战胜阴蚀王,至少也应该能保全性命,不至于落个彻底死灭的结局。如果连赤脚大仙都无法逃脱被阴蚀王杀害的命运,那么其他的天庭武仙就更加无法幸免。



也就是说,赤脚大仙的殉职,已经为整个天庭敲响了警钟。天庭神仙已经集体意识到,接下来的阴蚀王之战,比他们原先预想的要困难得多,时刻都要做好牺牲的准备。



明确了这样的大背景,我们再来看阴蚀王炸损玄光镜后,月老所表现出来的画风。



阴蚀王炸损玄光镜后,月老仍然颇有自信地认为,太上老君和自己联手,是可以与阴蚀王一战的。

月老能够有这样的自信,那就意味着,赤脚大仙和托塔李天王在天罡湖的惨败,并没有给月老造成过重的心理负担。月老默认,即使赤脚大仙和托塔李天王完全不敌阴蚀王明月状态,换了太上老君和自己前去对战,仍然具有取胜的可能。

也就是说,月老默认,太上老君与自己联合起来的战斗力,是高于赤脚大仙与托塔李天王的。

太上老君听了月老的提议之后,他的回答是:阴蚀王的法力已经超出我们的想象,你我三位联手,都不能与他匹敌。


在这里,太上老君丝毫没有提及,既然赤脚大仙和托塔李天王都不敌阴蚀王明月状态,那么我们也必然不敌。由此可见,太上老君也默认,自己与月老联合起来的战斗力,是高于赤脚大仙与托塔李天王的。

综上所述,从太上老君与月老的态度中,我们可以得出:
【战斗力】太上老君+月老>赤脚大仙+托塔李天王


阴蚀王在太上老君、月老、太白金星合力开启玄光镜的情况下,有能力反向玄光镜并将其炸损,已经充分显示,阴蚀王明月状态的法力是高于文仙三巨头法力之和的。


在这种情况下,月老仍然排除掉太白金星,提议要与太上老君联手把阴蚀王抓回来。月老为什么有这样的自信呢?

月老所能依恃的,主要有以下几点:

一、文仙三巨头和阴蚀王围绕玄光镜的对抗是比拼法力而非战斗力。就整体的战斗力而言,太上老君还有宝葫芦,月老还有红线网。月老认为加上这些法器的战斗力,太上老君和自己还是有希望与阴蚀王一决高下的。



二、天罡湖是阴蚀王主场,天庭是文仙三巨头主场。在天庭进行战斗力的对决,文仙三巨头是具有主场优势的。


三、赤脚大仙和托塔李天王在天罡湖孤立无援,无法获取天兵天将的帮助。而太上老君和自己在天庭战斗,可以随时召集天兵天将,集体围剿阴蚀王。


有了上述三点依恃,月老虽然明知自己与太上老君、太白金星联合起来的法力不敌阴蚀王,也明知赤脚大仙与托塔李天王联合起来的战斗力不敌阴蚀王,却仍然愿意为了三界众生赌上一把,因此他义愤填膺地拉上太上老君要去抓回阴蚀王。


而在太上老君看来,阴蚀王的法力已经超出了他的想象。太上老君无法保证自己、宝葫芦、月老、红线网的联合战斗力足以匹敌阴蚀王明月状态的战斗力,因此,太上老君还是决定暂时带领月老和太白金星撤退,以策万全。



在太上老君与月老的战斗力组合中,起主导作用的毫无疑问是太上老君。太上老君作为天生神灵之下的第一人,不管他是与赤脚大仙、托塔李天王、月老之中的哪一位联手,对抗阴蚀王时都能做到不落下风、全身而退。



消去太上老君这个公共项后,我们可以大致推测,太上老君的三位战斗搭档赤脚大仙、托塔李天王、月老,战斗力基本属于同一档。

由此可知,月老的战斗力是很强大的。虽然月老在天庭中的职位隶属于文仙,但是他的战斗力足以媲美赤脚大仙与托塔李天王,完全可以作为顶级武仙来使用。只不过,月老和赤脚大仙一样,从来没有穿过战斗装,所以看起来不太像武仙。


在赤脚大仙、托塔李天王、月老这三个人中,太上老君无论与谁搭档对战阴蚀王,基本都能保证不落下风、全身而退。但是,如果太上老君不出面,仅仅是赤脚大仙、托塔李天王、月老这三个人中两两组合,对战阴蚀王就没有那么幸运了。哪怕是战斗力较月老更高的赤脚大仙和托塔李天王联手,也很难从阴蚀王手下逃出生天。

由此可见,太上老君相比赤脚大仙、托塔李天王、月老三人,战斗力上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对于月老来说,他之所以在赤脚大仙殉职后,有信心和太上老君一起对战阴蚀王,主要还是相信太上老君登峰造极的个人实力。

我们综合天庭三巨头和文仙三巨头的战斗力,可以看到,太上老君的战斗力位于非天生神灵的顶端,赤脚大仙、托塔李天王、月老的战斗力基本属于同一档,太白金星则不以战斗力见长。



【第一论第四章第二节第四段完】


 
评论
热度(2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