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论《欢天喜地七仙女》
战斗力/隐喻义/法律观
长篇图文分析连载

百度贴吧@襄儿xiangr
微信公众号@襄论欢七
网易乐乎@襄论欢七
三大平台同步更新

知乎专栏@襄论欢七
主题式月更+相关问题回答

© 襄论欢七 | Powered by LOFTER

I-IV-I-05 三巨头/天庭三巨头/天罡之探


一论 论欢七仙凡战斗力

第四章 三巨头

第一节 天庭三巨头

五、天罡之探


扫把星损坏司南之时,阴蚀王处于调虎状态,对抗太上老君与赤脚大仙联手的法力完全不落下风。但他此时对托塔李天王手中的宝塔尚存顾虑,因此命令扫把星先将托塔李天王弄下凡。


太上老君修复司南之时,橙儿已经下凡,阴蚀王处于明月状态,法力高于损坏司南时的调虎状态。

那么,阴蚀王明月状态面对天庭三巨头,又会表现出怎样的战斗力对比呢?

虽然司南已经被太上老君修复,但它仍然没有发现阴蚀王的踪迹。于是,天庭召开专门针对阴蚀王的战备会议。


在战备会议上,天庭之主的宝座空置,王母与太上老君分坐西东,可见太上老君在天庭的地位何等超然。

排班站立的天庭众仙中,西序以赤脚大仙为上首,东序以托塔李天王为上首。赤脚大仙靠近王母一侧,托塔李天王靠近太上老君一侧,由此可以看出,赤脚大仙的天庭地位高于托塔李天王。

阴蚀王战备会议的神仙座次和站位,再次证明了天庭三巨头太上老君、赤脚大仙、托塔李天王的地位序列。

太上老君推测,司南之所以没有发现阴蚀王的踪迹,是因为阴蚀王藏在水底,躲避司南的追踪。



因此,天庭需要主动出击,寻找阴蚀王的踪迹。否则,阴蚀王就可以藏在水底肆无忌惮地恢复法力直至成魔,到那时,天庭想要对付成魔状态的阴蚀王,就更加困难了。

于是,赤脚大仙与托塔李天王双双请战。



这里赤脚大仙的请命是“寻查阴蚀王的下落”,而托塔李天王的请命是“缉拿魔头”。

这两者之间,有很大的差别。

赤脚大仙对战过阴蚀王调虎状态,他知道自己的实力完全不足以对抗阴蚀王,因此他原本只是打算去寻查阴蚀王的下落。



而托塔李天王没有直接面对过阴蚀王本尊,仅对战过扫把星替身状态变身的假阴蚀王,因此他对阴蚀王本尊的法力强弱并没有直接体会,所以他提出的目标是缉拿魔头。



托塔李天王认为自己能够缉拿阴蚀王,主要是出于对宝塔的信心。他刚刚修好宝塔,就顺利收服了扫把星替身状态变身的假阴蚀王,这增强了他对宝塔修复后战斗力的信心。

此时的天庭认为,有赤脚大仙和托塔李天王联手,再凭借宝塔之力,收服阴蚀王的把握是比较大的。因此王母允准了赤脚大仙和托塔李天王的请战,太上老君也没有提出异议。


王母作为第一代天生的神灵,和阴蚀王是同门的师姐弟,她很清楚阴蚀王成魔状态的实力,但是她不知道阴蚀王此时的法力恢复到了何种程度。



因此,王母只能叮嘱赤脚大仙和托塔李天王不要掉以轻心。

这就相当于,王母并没有直接下达必须缉拿阴蚀王的命令,而是将判断权交给了赤脚大仙和托塔李天王。在具体执行任务的过程中,是寻查到阴蚀王的下落就先行回来报告,还是直接缉拿魔头,取决于阴蚀王当时的法力状态。


根据太上老君的推测,阴蚀王藏匿在水底。经过排查,赤脚大仙和托塔李天王将目标锁定到了天罡湖。



赤脚大仙和托塔李天王经过观察,发现天罡湖有异常的波纹涌动。



于是赤脚大仙出手攻击湖面,试图确认阴蚀王是否藏身于此处。



结果湖水出现反扑,将赤脚大仙扑退。


阴蚀王仅靠湖水的反扑,就能扑退赤脚大仙,可见赤脚大仙相比阴蚀王明月状态,在战斗力上还是存在很大差距的。

 

经过相隔湖面的初步交手,赤脚大仙对阴蚀王目前的实力有了基本了解。




赤脚大仙知道,阴蚀王功力高强;赤脚大仙知道,阴蚀王有水势作为屏障;赤脚大仙知道,阴蚀王占据天罡湖底,易守难攻。

但是此时赤脚大仙和托塔李天王的选择,并不是赶紧返回天庭,向王母禀报阴蚀王的藏身之处和目前的法力恢复程度,然后同太上老君一起商量对策,调集天兵天将一起征讨阴蚀王。相反,他们决定直接逼出阴蚀王,直接与阴蚀王进行正面交锋。



托塔李天王招来龙王,试图吸干天罡湖水,将阴蚀王逼出来。




此时的阴蚀王明月状态与之前的调虎状态不可同日而语,他已经不再畏惧赤脚大仙与托塔李天王的联手,不等天罡湖之水被龙王吸干,便直接现身而出。


这样一来,赤脚大仙和托塔李天王二人,就不得不在没有天庭众仙和天兵天将任何帮助的情况下,与阴蚀王明月状态展开正面交锋。

阴蚀王现身后,尚未出手,仅仅是随之而来的水花效应,就对龙王、托塔李天王、赤脚大仙造成了攻击。龙王的防御能力在四人中最弱,他不得不用双手抵挡阴蚀王带出的水花。


而赤脚大仙和托塔李天王,虽然也受到了水花攻击,但至少稳住了身形,无需用手抵挡。

可见赤脚大仙和托塔李天王所展现出来的防御能力,相比龙王来说还是优势明显的。

但就整体而言,无论是龙王,还是赤脚大仙、托塔李天王,都没有能力规避阴蚀王的水花攻击。而且,在此之前的赤脚大仙,也完全不敌阴蚀王的湖水反扑。


也就是说,在此次追剿阴蚀王的战斗尚未开始之时,我们已经可以判定,赤脚大仙和托塔李天王的战斗力,均不敌阴蚀王明月状态的战斗力,虽然他们二人相比龙王而言,存在明显的战斗力优势。
【战斗力】阴蚀王明月状态>赤脚大仙>托塔李天王>龙王

因此,导致赤脚大仙和托塔李天王天罡湖惨败的主要原因,是他们在明显不敌阴蚀王明月状态的情况下,依然选择自行缉拿魔头,而非将寻查到的阴蚀王下落回报天庭,谋定而后动。

赤脚大仙和托塔李天王的这项决策失误,直接导致了赤脚大仙的殉职,从而改变了天庭和阴蚀王的实力对比,间接改变了仙女的命运,改变了神仙的命运,改变了三界的未来。


【第一论第四章第一节第五段完】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