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论《欢天喜地七仙女》
战斗力/隐喻义/法律观
长篇图文分析连载

百度贴吧@襄儿xiangr
微信公众号@襄论欢七
网易乐乎@襄论欢七
三大平台同步更新

知乎专栏@襄论欢七
主题式月更+相关问题回答

© 襄论欢七 | Powered by LOFTER

I-IV-I-02 三巨头/天庭三巨头/魔头之论


一论 论欢七仙凡战斗力

第四章 三巨头

第一节 天庭三巨头

二、魔头之论

对天庭三巨头来说,黑骨仙是个分量很低的对手,他对太上老君、赤脚大仙、托塔李天王根本不构成威胁。




要进一步衡量天庭三巨头的法力和战斗力,就要将目光瞄准欢七天庭最重量级的对手——阴蚀王。

阴蚀王要扫把星想办法把托塔李天王弄下凡的时候,黄儿已经带着紫儿的灵石下凡,而且仙骨已经被金吒打伤。这段时间的阴蚀王,法力的恢复有一个连续上升的过程。

黄儿带着紫儿灵石刚刚下凡,根据阴蚀王自己的说法,他的法力就已经恢复到六成。


因此,我们将阴蚀王此刻的法力恢复状态,称为六成状态。


随后,黄儿的仙骨意外受伤,使阴蚀王的法力得到进一步恢复,超过了六成。



此时,阴蚀王觉得时机已经成熟,便趁着李天王下凡之际,自己出面将太上老君和赤脚大仙调虎离山,使得扫把星顺利地损坏了司南。




因此,我们将黄儿受伤后,阴蚀王调虎离山这段时间的法力恢复状态,称为调虎状态。

这样,我们可以得出阴蚀王后期的法力恢复状态序列:
【法力】阴蚀王六成状态<阴蚀王调虎状态<阴蚀王转移状态<阴蚀王明月状态<阴蚀王成魔状态


调虎状态的阴蚀王对扫把星说,以他现在的法力,已经不把赤脚大仙放在眼里,但若赤脚大仙与法力高强的李天王联手,则恐难以对付。





这段话乍一看,似乎是阴蚀王自己表明,与赤脚大仙相比,更难对付的是托塔李天王。我们容易理解为,调虎状态的阴蚀王已经不怕赤脚大仙,但是怕托塔李天王,所以他才要扫把星把托塔李天王弄下凡。

但实际上,我们仔细阅读阴蚀王这段话字里行间的意思后,会发现阴蚀王所表述的,是指他难以对付赤脚大仙与托塔李天王的联手,而非难以对付托塔李天王单人。

因此,阴蚀王这段话的确切涵义是:
【战斗力】赤脚大仙+托塔李天王≥阴蚀王调虎状态>赤脚大仙

也就是说,阴蚀王这段话,只能表明赤脚大仙与托塔李天王联手的战斗力强于阴蚀王调虎状态的战斗力,而阴蚀王调虎状态的战斗力又强于赤脚大仙单人的战斗力。至于阴蚀王调虎状态与托塔李天王的战斗力对比,以及赤脚大仙与托塔李天王的战斗力对比,阴蚀王这段话都没有涉及。

因此,阴蚀王这段话,无法作为比较赤脚大仙与托塔李天王二人战斗力强弱的依据。


不过,根据我们之前的分析,赤脚大仙的战斗力,是高于托塔李天王的。那么,阴蚀王为什么要让扫把星把托塔李天王弄下凡去,而不是让他把赤脚大仙弄下凡去呢?这是不是能从一个侧面证明,托塔李天王的战斗力有可能高于赤脚大仙,所以阴蚀王不愿意对战托塔李天王呢?

任何一个方案,都需要同时考虑有效性和可行性。就有效性而言,自然是将赤脚大仙与托塔李天王中战斗力的强者弄下凡去最为理想;但是就可行性而言,是将赤脚大仙弄下凡去,还是将托塔李天王弄下凡去,难度上是存在巨大差异的。

从公务下凡的角度来看,赤脚大仙和托塔李天王的天庭职务明显不同。赤脚大仙负责天庭司法,常年坐镇天庭,没有重要事务,不会亲自下凡。而托塔李天王负责天庭防务,以及天庭要犯的追捕,经常需要公务下凡,之前捉拿紫儿回天就是托塔李天王负责的。

因此,托塔李天王公务下凡的频次,比赤脚大仙公务下凡的频次高得多;创造让托塔李天王下凡的公务事件,也比创造让赤脚大仙下凡的公务事件容易的多。

从私自下凡的角度来看,托塔李天王和赤脚大仙的性格完全不同。让托塔李天王私自下凡的难度,相当于让黄儿私自下凡,这是有可能做到的。而让赤脚大仙私自下凡的难度,相当于让橙儿私自下凡,这几乎是不可能做到的。


因此,就可行性而言,让扫把星设法忽悠托塔李天王下凡,是有希望做到的。但是让扫把星设法忽悠赤脚大仙下凡,这基本就属于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对调虎状态的阴蚀王来说,他没有能力同时对付赤脚大仙和托塔李天王,但他有把握单独对付赤脚大仙或托塔李天王中的任意一人。因此,他只需要扫把星把这两个人中的一个弄下凡去即可,至于具体是哪个,并不那么重要。

所以,将目标瞄准下凡可行性比较高的托塔李天王,是阴蚀王的最优选择。



综上所述,我们之前的分析结论继续成立,并可合并如下:
【战斗力】赤脚大仙+托塔李天王≥阴蚀王调虎状态>赤脚大仙>托塔李天王

 
 

【第一论第四章第一节第二段完】

 
 


 
评论(1)
热度(2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