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论《欢天喜地七仙女》
战斗力/隐喻义/法律观
长篇图文分析连载

百度贴吧@襄儿xiangr
微信公众号@襄论欢七
网易乐乎@襄论欢七
三大平台同步更新

知乎专栏@襄论欢七
主题式月更+相关问题回答

© 襄论欢七 | Powered by LOFTER

I-IX-II-06 七仙女/彩虹决战/合剑


第一论 论欢七仙凡战斗力

第九章 七仙女


二节 彩虹决战

六、合剑

七位仙女凌空之后相互靠拢组合而成的这套全新站位,从侧面来看,只能看到最左边的黄儿一个人。


也就是说,七位仙女这套一字排开的全新站位,大致上呈直线排列,而非呈弧线排列。

我们将七位仙女在一字排开造型中相互之间的站位关系,称为七仙女彩虹剑阵的直线站位。

如前所述,直线站位是由橙儿临时部署的变阵安排靠拢合并而成的。

因此,我们有理由相信,直线站位不属于七仙女彩虹剑阵的固有阵法排列,而是一种临时阵法排列。

为什么这么说呢?

我们可以设想,如果七位仙女需要进行七剑合体,召唤出彩虹战剑,那么她们完全可以采用既定的三角站位。七位仙女凌空靠拢后,要排列成三角站位是非常方便的,并不比直线站位复杂太多。

三角站位的整体法力总和与整体战斗力总和均能达致左右均衡,是非常理想的站位安排。在正常情况下,三角站位完全可以满足七位仙女通过七剑合体召唤出彩虹战剑的需求。


但是,橙儿目前所面对的,是不正常的情况。

七仙女的三角站位能达致整体法力总和与战斗力总和的左右均衡,所隐含的前提条件是,七位仙女的法力状态与战斗力状态,分别都是完好的。

但目前的情况是,红儿刚刚从天牢中出来,她的法力状态与战斗力状态,明显低于她自己原本应有的正常状态。


这就意味着,在此次彩虹决战的三角站位中,紫儿的左脚和右脚所得到的法力支撑和战斗力支撑,实际上是存在差异的,并不是左右均衡的,黄红青的一边要明显低于橙绿蓝的一边。

因此,紫儿的战剑顶端,只能爆发出在武力维度上象征阵法增益的球形光芒,无法召唤出在法力维度上象征彩虹增益的彩虹战剑。

也就是说,要召唤出在法力维度上象征彩虹增益的彩虹战剑,需要七位仙女以当下状态的法力值,在站位中实际达致整体法力总和的左右均衡。

可是,红儿当下状态的法力存在一定程度的消耗是既成事实,她自己不可能在战斗过程中即刻恢复完好状态。而且,其他仙女无法推断红儿法力的消耗程度究竟如何,也就无法对红儿被消耗的法力缺口进行量化、计算和补填。

那么,橙儿应当如何安排七仙女的临时站位,才能使得她们整体的法力总和达致左右均衡呢?

最直截了当的办法,就是把红儿安排到临时站位对称轴的位置上,让她自始至终无需参与整体法力总和左右均衡的计算。

这样一来,不管红儿的法力消耗到何种程度,不管她造成的法力缺口具体多大,都不影响她两边各三位仙女的整体法力总和达致左右均衡。

正因如此,橙儿才要安排红儿位于中队的中央位置,而非安排绿儿位于中队的中央位置。

这样,左中右三队仙女凌空之后,就可以直接靠拢组合为直线站位,不需要重新调整位置。


在直线站位中,法力值相对较强的橙儿和蓝儿一左一右,法力值相对较弱的紫儿和绿儿一左一右,法力值处于中等水平的黄儿和青儿一左一右。

因此,就整体而言,直线站位中红儿左右两侧各三位仙女的法力值总和是可以取得均衡的,与我们的既往结论不冲突。

综上所述,我们根据七仙女彩虹剑阵直线站位可得:
【法力】橙儿+黄儿+紫儿≈绿儿+青儿+蓝儿

但是,当我们观察彩虹战剑的时候,会发现彩虹战剑并没有呈现于七仙女直线站位中红儿所在的对称轴位置的正上方,而是向左偏移到了红儿与橙儿的中间。

彩虹战剑是七剑合体所得,如果七位仙女选择的站位无法使她们在整体法力总和上达致左右均衡,那么便无法召唤出彩虹战剑。而所谓的左右均衡,并不一定是左右绝对相等。即使左右两边仙女的法力总和略有差异,只要这种差异没有显著到足以彻底打破整体法力总和的左右均衡,那还是可以召唤出彩虹战剑的。

不过,这时候召唤出的彩虹战剑,有可能会体现出这种左右差异。该差异是由法力所致,因此应当指向战剑之内,而非指向战剑之外。较大的一种可能性是,彩虹战剑的剑体本身,以左右不完全对称的形态呈现出来,以对应左右法力的不完全均衡。

但我们所面对的,并不是彩虹战剑形态的偏移,而是彩虹战剑位置的偏移。

彩虹战剑的形态,与仙女整体法力总和的左右差异相关,那么彩虹战剑的位置,又该与什么相关呢?

由于七位仙女的战斗力序列和法力序列并不相同,直线站位在优先保证七仙女整体法力总和达致左右均衡的情况下,再要保证七仙女整体战斗力总和达致左右均衡,就十分困难了。如果直线站位可以同时保证七仙女整体的法力总和与战斗力总和全部达致均衡,那么这就是一种相当理想的站位,理应入选彩虹剑阵的固有阵法排列,而不仅仅是单纯作为一种临时阵法排列。


我们有理由推测,彩虹战剑位置的偏移,是由七仙女直线站位的整体战斗力总和左右不完全均衡所致。也就是说,仙女整体法力总和左右不完全均衡会影响彩虹战剑的形态,而仙女整体战斗力总和左右不完全均衡会影响彩虹战剑的位置。

在七仙女直线站位整体法力总和达致左右均衡的情况下,左边黄儿的战法比远高于平均水平,右边蓝儿的战法比远低于平均水平,其他仙女的战法比没有明显偏离。



在这种情况下,直线站位左边三位仙女的整体战斗力,比右边三位仙女更有优势,彩虹战剑的位置也就相应地偏向了左边。


这样我们就可以理解,为什么彩虹战剑劈向阴蚀王的时候,呈现出的画面是以黄儿为最外侧仙女的左边,而非以青儿为最外侧仙女的右边。

由战斗力相对较强的橙儿和黄儿承担更多操控彩虹战剑的任务,对七仙女整体而言,显然更有把握。

阴蚀王完全无法抵抗彩虹战剑的凌厉攻势,黑魔面罩被彩虹战剑直接劈飞。



黑魔面罩是阴蚀王成魔状态的重要标志,黑魔面罩被劈飞,意味着阴蚀王成魔状态的法力已经受到重创,无法再对七仙女整体构成威胁。

从这一刻起,七仙女在对阵阴蚀王的彩虹决战中,取得了决定性的优势。




【第一论第九章第二节第六段完】








 
评论(2)
热度(3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