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论《欢天喜地七仙女》
战斗力/隐喻义/法律观
长篇图文分析连载

百度贴吧@襄儿xiangr
微信公众号@襄论欢七
网易乐乎@襄论欢七
三大平台同步更新

知乎专栏@襄论欢七
主题式月更+相关问题回答

© 襄论欢七 | Powered by LOFTER

I-VI-II-08 御空术/悬浮术/红绿落塔


第一论 论欢七仙凡战斗力

第六章 御空术


第二节 悬浮术

八、红绿落塔

红绿破塔之时,托塔李天王已经快到南天门了。


此时塔中众人与凡间的高度落差,近似于整个天地之间的距离。紫儿已经被剔骨,黄儿被金吒替换了仙骨但是没有灵石和法力,二人均不能飞天。


而重新得回灵石,能够飞天的红儿和绿儿,她们载人的能力都不强。


如前所述,红儿和绿儿,在承载一个成年人体重的情况下,只能完成短时间、短距离的飞天,而无法完成长时间、长距离的飞天。

面对从天而降的鱼日,红儿面露难色,可见让红儿从具有云朵的高度,飞天载人纵向降落,红儿是没有把握的。



绿儿能够飞天载人的距离,就更短了。


红儿和绿儿完成飞天载人都十分勉强,更加无法考虑悬浮载人。

所以,如果指望塔破之后,红儿和绿儿一人负责承载紫儿安全降落,一人负责承载黄儿安全降落,是不现实的。

因此,红绿破塔之前,必须考虑好落塔方案。如果红绿无法保证紫儿和黄儿落塔的生命安全,那么她们就不能轻易尝试破塔。


那么,四位仙女是否考虑过让金吒帮助自己落塔呢?

破塔之前,红儿询问金吒是否参与,得到的是否定的答复。


破塔之后,红绿紫看到金吒在追赶黄儿,立刻携手飞了过去。


落地之后,红绿紫继续寻找黄儿和金吒,绿儿对金吒依然不放心。



也就是说,在红绿破塔之前,绿儿并没有将落塔方案寄托在金吒的身上。

那么,单从四位仙女自己的角度来看,她们的落塔方案是怎样的呢?

宝塔中的黄儿,虽然没有灵石和法力,但她经金吒替换仙骨之后,七块仙骨是完整的,因此她拥有仙体。


拥有仙体的黄儿,即使真的坠落凡间,也会像青儿自南天门坠落那样,自动执行仙体防护,不会有生命危险。



但不可避免的是,黄儿会实打实地遭受撞击,从而造成短暂昏迷。

也就是说,即使红绿破塔之后,无法承载黄儿降落,黄儿也不会有生命危险。


但是,已经被剔骨的紫儿,与黄儿的情况是不一样的。如果这个状态下的紫儿不慎从南天门的高度开始自由落体,会发生什么后果,没有人知道。倘若红儿和绿儿没有把握承载紫儿安全降落,她们就不能轻易冒这个险。

对四位仙女来说,只要没有生命危险,就比带回天庭的结果好。因此,只要红儿和绿儿合力的飞天载人,能够保证紫儿安全降落,她们就可以尝试破塔。

但如果红儿和绿儿合力的飞天载人,没有把握保证紫儿安全降落,那她们破塔的风险就太高了。与被带回天庭的风险相比,还是紫儿的生命安全更加重要。

综上所述,四位仙女决定破塔,我们就可以得知,红绿二人合力的飞天载人,能够保证紫儿从接近南天门的高度安全降落凡间。


那么,一直旁观的金吒,又是如何打算的呢?

金吒看到四位仙女的态度后,最终决定将灵石还给红儿和绿儿,并告诉了她们浮屠石的秘密。


金吒敢于这么做,可见他心中已经确定,此次破塔,不会有生命危险。

如果金吒评估下来,四位仙女破塔之后,有可能导致生命危险,他绝不会让仙女们去冒这个风险。

金吒不一定知道红儿和绿儿法力的确切情况,因此他不会把红儿和绿儿直接整合进自己的落塔方案。也就是说,从金吒的角度而言,他需要保证即使不依靠红儿和绿儿,也能让黄儿和紫儿平安降落。

换句话说,金吒在宝塔中的法力恢复程度,可以同时承载紫儿和黄儿安全落塔。

以金吒的性格,如果他无法同时承载紫儿和黄儿安全降落,他会在将灵石还给红绿之前,先对她们说明情况,商量如何合作落塔方案。虽然红绿对金吒存有疑虑,不会主动提出让金吒帮忙飞天载人,但是金吒对仙女们并无疑虑。

因此,金吒在破塔前的沉默,代表了他有把握。


红儿和绿儿两次尝试破塔的时候,黄儿和紫儿都是站在一起的。


仙女们这样安排站位的目的,是希望塔破之后,黄儿和紫儿能够聚在一起,以便同时施救。如果黄儿和紫儿塔破后相距很远,会给施救带来很大麻烦。

可以看到,塔破之前的瞬间,黄儿和紫儿还是在一起的。


可是,塔破的那一刻,黄儿和紫儿朝两个方向分别飞了出去。


这样一来,红儿和绿儿别无他法,只能选择一同先救紫儿。


当红儿和绿儿带着紫儿在云朵上彻底落稳后,金吒才开始去追赶黄儿。




由此可见,金吒并不是在塔破的第一时间就去追赶黄儿的。金吒知道紫儿坠落比黄儿坠落更加危险,所以他需要先确认紫儿能够安全降落,然后才能去追赶黄儿。


金吒也许不知道七仙女的确切法力值,但是他至少知道,红绿二人的法力值都不高,能否承载起一个成年人的体重从天庭降落凡间,是存疑的,需要观察。

红儿和绿儿合力的飞天载人,承载紫儿缓慢降落到了云朵上。乘云可以节省神仙维持飞天状态的法力消耗,使之稍事休息,等待法力消耗尽快恢复过来,以便可持续御空。

至此金吒确认了,红儿和绿儿有能力承载紫儿安全降落凡间,于是他才一门心思去追赶黄儿。只不过,此时此刻,黄儿宁可坠落凡间,也不想被金吒搭救。


当红儿和绿儿一左一右稳住紫儿之后,三人一起去追赶黄儿。

在金吒已经去追赶黄儿的情况下,红绿紫也去追赶黄儿,是希望大家在落塔的过程中不要走散,并不意味着红儿和绿儿在承载紫儿的同时还能再承载黄儿。

由于红儿和绿儿要施法承载紫儿飞天,所以飞天速度相应减慢,最终没能追上黄儿和金吒。

综上所述,红绿破塔后的整个落塔过程,看似危机重重,实则有双重保险。红绿的落塔方案和金吒的落塔方案是相互独立的,即使其中一套方案出了状况,另一套方案也能基本达成目的。两套方案的同步正常运作,使得紫儿和黄儿在分别被冲向两个不同方向的不利条件下,仍然确保了全员平安降落,毫发无伤。

而金吒也通过这次双重保险的配合,重新赢回了仙女们的信任。





【第一论第六章第二节第八段完】

 

 


 
评论(2)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