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论《欢天喜地七仙女》
战斗力/隐喻义/法律观
长篇图文分析连载

百度贴吧@襄儿xiangr
微信公众号@襄论欢七
网易乐乎@襄论欢七
三大平台同步更新

知乎专栏@襄论欢七
主题式月更+相关问题回答

© 襄论欢七 | Powered by LOFTER

I-VI-I-09 御空术/飞天术/蟠桃飞天


第一论 论欢七仙凡战斗力

第六章 御空术


第一节 飞天术

九、蟠桃飞天

蟠桃盛宴即将开始之时,仙女们发现顺风耳无法代替紫儿完成天庭祥和舞,需要把紫儿找回来。



此时仙女们所剩余的时间已经不多,需要尽快找回紫儿,越快越好。

因此,仙女们的最佳方案,是选派最高飞天速度较大的仙女下凡找回紫儿。

之前我们得出的结论是,法力越高的神仙,所能达致的最高飞天速度越大。同时,我们也推测过,在蓝儿的心目中,自己的法力高于扫把星替身状态一档,高于青儿一档,高于绿儿不止一档,与橙儿基本处于同一档。

由此我们可以推测,在七仙女中,最高飞天速度较大的仙女是橙儿和蓝儿,最高飞天速度较小的仙女是绿儿和紫儿。

不过,绿儿的最高飞天速度尚能超过光束阈值速度,因此可以进行抽象飞天。


而紫儿的最高飞天速度低于光束阈值速度,因此只能进行具象飞天。


下凡寻找紫儿的仙女,为了赶时间,往程会优先选择光束飞天,并动用自己的最高飞天速度。但返程就不是同样的情况了。如果下凡寻找紫儿的仙女,不具备长时间、长距离、光束飞天的载人能力,那么她和紫儿的返程速度,将取决于紫儿基础飞天的速度。

如果真的慢慢等紫儿基础飞天飞回七仙阁,蟠桃盛宴恐怕早已结束。


仙女提升返程速度最有效的方法,是直接采用光束飞天载人,把紫儿载回七仙阁。


因此,选派下凡寻找紫儿的仙女,需要满足两项条件:第一,最高飞天速度较大;第二,有能力完成长时间、长距离、光束飞天的载人。

在七仙女中,能够完成长时间、长距离、光束飞天载人的,是橙儿。

同时,橙儿的最高飞天速度也较大。因此单从技术层面来说,橙儿可以下凡寻找紫儿。

那么,另一位最高飞天速度较大的仙女蓝儿,飞天载人的能力如何呢?

青儿的灵石被金甲神打掉之后,蓝儿的第一反应,是冲出去救青儿。


蓝儿的反应是自己冲出去救青儿,说明蓝儿默认两点事实:第一,自己的最高飞天速度,能够追得上已经翻出南天门且正在向凡间自由落体的青儿;第二,自己的飞天载人能力,足以承载青儿安全抵达凡间。

此时的蓝儿,尚未经历绿儿安排的“青儿在哪里”训练。她碰到自己解决不了的问题时,会选择向强者求助,而不是自己尝试。


向能力更强的对手求助,是蓝儿素有的习惯。


不管强者与自己所持的立场是否相同,只要不涉及原则性的善恶之分,蓝儿都会将强者视为可以求助的对象。

依照蓝儿的性格,如果她没有能力迅速飞到青儿身边并完成飞天载人,她大概率会选择向金甲神求救,而不是自己冲向青儿。


既然蓝儿自己认为,她的法力与橙儿基本处于同一档,那我们有理由推测,蓝儿和橙儿一样,能够完成长时间、长距离、光束飞天的载人。

所以,在蟠桃盛宴即将开始,需要赶时间找回紫儿的情况下,综合考虑飞天速度和飞天载人两项指标,选派橙儿或者蓝儿下凡最为合适。


红儿考虑下凡人选的时候,黄儿想要主动请缨,被红儿摇头阻止了。



既往一起下过凡的四位仙女,都是偏好具象飞天的仙女。

黄儿主动请缨下凡去找紫儿,说明黄儿默认,自己在下过凡的几位仙女中,最高飞天速度是有优势的。

红儿摇头阻止黄儿,说明红儿已经意识到,目前她们所剩余的时间非常有限。黄儿的最高飞天速度和飞天载人能力,无法保证她在蟠桃盛宴开始之前带回紫儿。所以红儿选人的时候,宁可牺牲下凡经验,也必须确保往返速度。牺牲下凡经验,有可能导致任务失败;但是牺牲往返速度,则必然导致任务失败。

黄儿自己也很快意识到了这一点。于是,她走到橙儿身边,打算与最高飞天速度较大、飞天载人能力较强的橙儿商量。


就在此时,绿儿提议让蓝儿来承担这项任务。


蓝儿本人显得非常惊讶,她此前从未想到这项任务会落到自己身上。




绿儿的提议非常合理,得到了红儿的支持。




虽然橙儿和蓝儿的最高飞天速度和飞天载人能力都足以快速带回紫儿,但是橙儿在天庭中的存在感相对较强。一旦橙儿不在天庭,被察觉到的概率是比较高的。



而蓝儿日常喜欢读诗写诗,在天庭极少出头露面。

蓝儿此前从未下凡过,天庭神仙不会想到蓝儿居然敢私自下凡,因此她溜出南天门不被发现的概率比橙儿高得多,成功的希望最大。

事实证明,寻找紫儿回天对于几位仙女来说,时间是非常紧张的。蓝儿任务失败回天之时,距离蟠桃盛宴只剩下一个时辰,此时仙女们已经来不及再选派其他人下凡了。



蓝儿以自身的最高飞天速度,飞了天庭到凡间的大半个往程和大半个返程,只富余出一个时辰的时间。而这一个时辰,已经不够任何一位仙女再次往返。


由此可见,即使是七仙女中最高飞天速度较大的橙儿和蓝儿,要在天庭和凡间往返一个来回,所需要的时间也超过一个时辰。而对于几位偏好具象飞天的仙女来说,她们下凡带回紫儿所需要的时间,比橙儿和蓝儿至少要慢一个时辰以上。

而对于另一位偏好抽象飞天的仙女青儿来说,她平时雪藏的程度虽然没有蓝儿那么高,但是她和顺风耳关系融洽,成功溜下凡的把握很大。



红儿和绿儿之所以一开始就没有考虑让青儿去找紫儿,最大的可能性就是,青儿虽然偏好光束飞天,但是她的最高飞天速度和飞天载人能力与橙蓝相比仍然具有明显差距,无法保证她能够及时带回紫儿。


综上所述,在蟠桃盛宴即将开始之前找回紫儿这项任务,对仙女们来说基本是无解的。红儿、黄儿、绿儿、青儿的最高飞天速度和飞天载人能力,无法及时带回紫儿。橙儿在天庭的存在感太强,下凡非常容易暴露。蓝儿胆子太小,之前又没有下过凡,有失败的可能,但她已经是完成该任务的最佳人选。

最终,蓝儿被鱼日的飞天发明所冲撞,导致任务失败。


虽然在凡人眼中,光束飞天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但它的飞行速度并没有高到不可想象。尤其是放在天地之间迢迢九万里距离的大背景下,神仙即使采取最高飞天速度进行光束飞天,也需要充足的时间,不可能瞬间完成。

也就是说,欢七的神仙虽然能够达致凡人不可企及的速度,但是他们和凡人一样,没有超越空间的特权,也没有超越时间的特权。欢七仙凡在对时空的把控上,虽然存在量的差距,但是拥有质的平等。这种质的平等,最终让仙凡互通的“欢天喜地”成为可能。



【第一论第六章第一节第九段完】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