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论《欢天喜地七仙女》
战斗力/隐喻义/法律观
长篇图文分析连载

百度贴吧@襄儿xiangr
微信公众号@襄论欢七
网易乐乎@襄论欢七
三大平台同步更新

知乎专栏@襄论欢七
主题式月更+相关问题回答

© 襄论欢七 | Powered by LOFTER

I-V-I-09 攻防术/攻击术/技能束


第一论 论欢七仙凡战斗力

第五章 攻防术

第一节 攻击术

九、技能束

在欢七中,打出过爆发态法力光柱束的人,是屈指可数的。

阴蚀王是三原点中法力和战斗力最强的人,能打出爆发态法力光柱束是题中应有之义。



赤脚大仙是天庭三巨头之一,能打出爆发态法力光柱束也并不稀奇。


神仙能够直接从身体的不特定部位,如手掌、指尖等部位发出爆发态法力光柱束,是法力强且战斗力强的标志。

红儿和绿儿的法力,虽然不能与三原点、三巨头相比,但是她们天然拥有灵石,可以基于灵石发出爆发态法力光柱束。

七仙女能够打出爆发态法力光柱束,是灵石使然,并不能作为她们法力强、战斗力强的标志。

在欢七中,除了三原点、三巨头、七仙女之外,打出过爆发态法力光柱束的,还有千里眼和顺风耳。


千里眼和顺风耳能够打出爆发态法力光柱束,是否说明他们的法力强、战斗力强呢?


关于顺风耳的法力,令人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他不能熟练驾驭变身术。


如果神仙不能熟练驾驭某种法术,有可能是受到自身法术的限制,也有可能是受到自身法力的限制。

按照顺风耳自己的说法,他无法稳定维持变身形态,是因为自己道行不高,但他没有具体言明是法术限制还是法力限制。



而红儿则明确表示,顺风耳之所以不能熟练驾驭变身术,是因为他的法力不够。


也就是说,顺风耳是修炼过变身术的。但是他的法力不足以支持他长时间维持住变身形态。

这就非常奇怪了。

在欢七中,变身术并不是一种特别高难度的法术,大多数神仙都能熟练驾驭,包括在七仙女中彩虹占比不足10%的绿儿。




但爆发态法力光柱束,却属于最高级别的法力束,需要相当强大的法力储备作为施法基础,施法难度非常高。

如果一位神仙的法力,足以发出爆发态法力光柱束,却不足以熟练驾驭变身术,这显然是不合逻辑的。

除非,这位不能熟练驾驭变身术的神仙,他所发出的爆发态法力光柱束,与阴蚀王、赤脚大仙所发出的爆发态法力光柱束之间,是有区别的。


我们来看一下千里眼、顺风耳所发出的爆发态法力光柱束,与阴蚀王、赤脚大仙之间的区别。


千里眼、顺风耳的爆发态法力光柱束,是从他们的特殊技能点——眼睛和耳朵中引出的。

而阴蚀王和赤脚大仙的爆发态法力光柱束,是从他们的手掌和指尖中引出的。


手掌和指尖,属于身体的不特定部位。阴蚀王和赤脚大仙能从手掌和指尖中引出爆发态法力光柱束,也就意味着他们能从身体的其他部位引出爆发态法力光柱束。这样的爆发态法力光柱束,属于法力门槛极高的普通束。

而眼睛和耳朵,属于千里眼和顺风耳独有的特殊技能点,是他们修炼的核心部位。


千里眼和顺风耳能从眼睛和耳朵中引出爆发态法力光柱束,并不意味着他们能从身体的其他部位引出爆发态法力光柱束。也就是说,千里眼和顺风耳所打出爆发态法力光柱束,并不属于普通束。

我们将这种神仙基于特殊技能点而发出的法力束,称为技能法力束,简写为技能束。

技能束虽然需要从特殊技能点引出,但它毕竟是直接从神仙体内发出的法力束,并没有借助武器或者灵石等身外之物。


因此,相比于武器束和灵石束,技能束是最接近普通束的一种法力束。


千里眼和顺风耳修炼自己的特殊技能时,需要对眼睛和耳朵进行特殊的强化修炼。他们的眼睛和耳朵经过千锤百炼,不管是集中法力,还是输出法力,都比他们身体的其他部位要强效的多。



因此,顺风耳虽然自身法力并不算高,甚至不能熟练驾驭变身术,但他仍然能够通过耳朵超级强效地打出爆发态法力光柱束,并足以迫使成魔状态的阴蚀王用权杖进行针对性防御。


也就是说,技能束是一种超级强效的法力束。技能束的法力门槛,远远低于同级别的普通束,但是其所能涵摄的法力上下限,以及所能达致的攻击力上下限,可以在很大程度上与普通束相埒。

特殊技能点和技能束的存在,使得顺风耳能够在法力不高的情况下,打出最高级别的爆发态法力光柱束,而且是攻击力相当强的爆发态法力光柱束。因此,顺风耳的战斗力,远远高于他的法力。

在欢七中,有能力从不特定部位如手掌或指尖引出普通爆发态法力光柱束,是法力强且战斗力强的标志。能做到这一点的,是三原点和三巨头。有能力从特殊技能点引出技能爆发态法力光柱束,是战斗力强的标志。能做到这一点的,是千里眼和顺风耳。

对于天庭武仙来说,战斗力是比法力更为重要的核心竞争力。顺风耳不能熟练驾驭变身术,是他作为神仙的明显短板。但只要他能熟练打出具有足够攻击力的技能爆发态法力光柱束,他就有资格在最为重要的天地祝祷仪式上,担任天庭武仙的代表。






【第一论第五章第一节第九段完】


 
评论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