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论《欢天喜地七仙女》
战斗力/隐喻义/法律观
长篇图文分析连载

百度贴吧@襄儿xiangr
微信公众号@襄论欢七
网易乐乎@襄论欢七
三大平台同步更新

知乎专栏@襄论欢七
主题式月更+相关问题回答

© 襄论欢七 | Powered by LOFTER

I-V-I-07 攻防术/攻击术/法术限


第一论 论欢七仙凡战斗力

第五章 攻防术

第一节 攻击术

七、法术限

在欢七中,扫把星使用过的法术种类非常多。在攻击术这一法术门类中,扫把星多次使用过击锁术和击传术。







扫把星变身为橙儿施行击锁术时,用的是法力光点束。扫把星施行击传术时,用过法力光点束,用过黑气雾,也用过他的招牌武器——扫把。

由此可见,扫把星可以采用多种方式施行攻击术。不过,扫把星很少以战斗为目的正面攻击他人。


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扫把星圆滑世故,不愿意暴露自己,也不希望给自己树敌,所以很少正面出手去攻击他人。


天罡湖畔,转移状态的阴蚀王将一成法力转移给扫把星,要求他去牵制绿儿。



此时的扫把星完全处于阴蚀王的监视之下,所以他避无可避,逃无可逃,只能出手攻击绿儿。

当然,扫把星为了给自己在两边都留退路,攻击绿儿时并没有用尽全力。但是他在表面上的攻击姿态必须做足,这样才能让阴蚀王不对他产生怀疑。

扫把星首选的攻击方式是常见的法力光点束。在战斗的前半程,扫把星不停地用左手、右手、双手轮番对着绿儿发出法力光点束,战术显得非常单调。




扫把星打了多个回合的法力光点束,均被绿儿用绿绫防御。




于是扫把星调整了攻击术的种类,用右手蓄积出法力球。



阴蚀王自己作战的时候,一旦蓄积出法力球,紧接着就会发出常态法力光柱束或者爆发态法力光柱束。



然而扫把星在蓄积了法力球之后,并没有发出法力光柱束,而是和绿儿进行了一场武器比拼。






那么,扫把星为什么不对着绿儿打出法力光柱束呢?是因为扫把星要给自己留后路,所以不愿意击败绿儿吗?

在战斗的后半程,扫把星使用黑电网压制住了绿儿。


也就是说,扫把星很清楚,自己在阴蚀王的监视之下,必须要能够压制住绿儿,才不会引发阴蚀王的怀疑。

所以,扫把星没有发出法力光柱束,是因为他此刻即使有了阴蚀王转移状态的一成法力,仍然没有能力发出法力光柱束。

法力光柱束的施法,需要哪些条件呢?

如前所述,法力光柱束在施法时,需要先将全身的法力集中到身体的不特定部位,然后长时间不间断地进行法力输出。这两个步骤,就是法力光柱束的施法要领。任何一种法术,都需要通过法术修炼,掌握施法要领之后,才能自如使用。

如果法力不够,即使勉强通过修炼掌握了施法要领,也无法实际做到法力不间断地输出。这种情况,属于因法力不到位而限制了法力光柱束的施法可能性。

如果没有专门通过修炼去掌握施法要领,那么即使拥有足够的法力,也无法通过法力光柱束的方式进行法力输出。这种情况,属于因法术不到位而限制了法力光柱束的施法可能性。


扫把星得到阴蚀王转移状态的一成法力之时,便瞬间超越了法力光柱束所需要的法力门槛,因此他能够在手边蓄积出法力球。


但是,法力光柱束的法术修炼,不可能一蹴而就、瞬间而成,所以即使扫把星替身状态能够在手边蓄积出法力球,他也无法把法力球以法力光柱束的形式有效地攻击出去。

所以,扫把星替身状态只能使用黑电网去压制绿儿,像阴蚀王表示自己已经竭尽全力,但自己的能力到此为止。

不过,在此次战斗之后,扫把星是否会利用阴蚀王转移状态的一成法力,为自己修炼出法力光柱束的法术,就不是阴蚀王所能控制的了。



【第一论第五章第一节第七段完】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