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论《欢天喜地七仙女》
战斗力/隐喻义/法律观
长篇图文分析连载

百度贴吧@襄儿xiangr
微信公众号@襄论欢七
网易乐乎@襄论欢七
三大平台同步更新

知乎专栏@襄论欢七
主题式月更+相关问题回答

© 襄论欢七 | Powered by LOFTER

I-V-I-04 攻防术/攻击术/灵石束


第一论 论欢七仙凡战斗力

第五章 攻防术

第一节 攻击术

四、灵石束

红儿和绿儿为了攻破托塔李天王宝塔中的浮屠石,打出了常态法力光柱束,以及爆发态法力光柱束。



根据我们之前的结论,蓝儿默认自己的法力高于扫把星替身状态一档,高于青儿一档,高于绿儿不止一档,与橙儿基本处于同一档。


也就是说,如果绿儿的法力足以打出爆发态法力光柱束,那么蓝儿和青儿的法力也应当足以打出爆发态法力光柱束。

这样一来,就会出现一个矛盾:为什么能够打出爆发态法力光柱束的蓝儿和青儿,在南天门竟然会完全不敌只能打出武器法力光点束的金甲神呢?




就通常情况而言,有能力打出法力光柱束(尤其是爆发态法力光柱束)的神仙,法力和战斗力整体上高于只能打出法力光点束(包括武器法力光点束)的神仙,所以金吒的法力和战斗力在金甲神之上。



但是青儿和蓝儿面对金甲神时,并没有选择使用爆发态法力光柱束进行攻击,最终她们也不敌金甲神。


这说明,对于七仙女来说,爆发态法力光柱束并不是她们最佳的攻击方式,她们更习惯于使用飞绫作战。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因为七仙女的爆发态法力光柱束,并不像其他神仙那样,从身体的某一部分直接打出,而是基于灵石打出的。


我们将七仙女特有的、基于灵石而发出的法力束,称为灵石法力束,简写为灵石束。


同时,我们将神仙无需基于武器或者灵石,直接可以从身体的不特定部位,如手掌、指尖等部位,所发出的法力束,称为普通法力束,简写为普通束。




灵石束所能涵摄的法力上下限,以及所能达致的攻击力上下限,与普通束相比,有什么区别呢?

第一代天生神灵和非天生神灵的法力,平素是遍布全身的。


三原点和三巨头使用普通法力光柱束进行攻击时,需要先将全身的法力集中到身体的某一部分,然后长时间不间断地进行法力输出。这两个步骤,都需要相当强大的法力储备作为施法基础,施法难度非常高。


所以普通法力光柱束,是法力门槛极高的一种攻击术。只有三原点和三巨头这样的顶层神仙,才能自如地使用普通法力光柱束。

而第二代天生神灵七仙女的法力,平素是集中于灵石的。


因此七仙女使用灵石法力光柱束进行攻击时,只需要将原本就集中于灵石的法力,持续不间断地进行输出就可以了,施法难度并不高。

所以,即使七仙女的法力远远低于三原点和三巨头,她们也可以基于灵石发出法力光柱束。

也就是说,灵石束的法力门槛,远远低于同级别的普通束。因此,灵石法力光柱束所能涵摄的法力上下限,以及所能达致的攻击力上下限,也远远低于普通法力光柱束,甚至有可能低于普通法力光点束和武器法力光点束。

由于七仙女的法力,整体低于三原点、三巨头、天罡五子将,即使她们能够基于灵石发出爆发态法力光柱束,其攻击力也并不会比金甲神的武器法力光点束更强。



而且,如果七仙女使用灵石束进行攻击,会造成一种极其致命的风险,那就是很容易被对手发现灵石的作用。一旦对手注意到了七仙女的法力束是基于灵石发出的,就会设法将灵石打掉。


倘若这种情况发生,七仙女就会瞬间彻底丧失所有法力,并同时丧失几乎全部战斗力,后果不堪设想。

因此,七仙女在实战中,基本不会选择使用灵石束对他人进行攻击。只有在面对浮屠石、魔盒这种不会对自己的施法过程进行干扰的目标时,七仙女才会使用灵石束,以期爆发出自己最高程度的法力来达到目的。



综上所述,灵石束虽然是七仙女所能发出的最高级别的攻击术,但是在实战过程中,有效性不高,安全性不强,并不适合作为常规的攻击方式。

因此,七仙女在绝大多数情况下,还是会选择使用飞绫作为最主要的战斗方式。





当然,七仙女也可以将灵石中的法力分散到全身,并直接通过身体的某一部分进行施法,不一定必须基于灵石而施法。







但是,七仙女如果不基于灵石而施法,那她们从灵石分散到全身的法力,就只能发出法力光点,而不能发出法力光柱。

也就是说,七仙女之所以能够发出法力光柱束、甚至爆发态法力光柱束,是因为她们天然拥有灵石。如果不考虑灵石束,只考虑普通束,那么七仙女所能发出的最高级别攻击术是法力光点束,与绝大多数天庭神仙没有区别。

七仙女所能发出的灵石法力光柱束,虽然比她们自己的普通法力光点束更强,但是与三原点和三巨头的普通法力光柱束相比,还是不可同日而语的。


因此,灵石束必须作为单独的攻击术种类进行考察,不能与普通束、武器束进行横向比较,也不能作为判定七仙女与其他神仙战斗力强弱的依据。



【第一论第五章第一节第四段完】



 
评论(7)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