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论《欢天喜地七仙女》
战斗力/隐喻义/法律观
长篇图文分析连载

百度贴吧@襄儿xiangr
微信公众号@襄论欢七
网易乐乎@襄论欢七
三大平台同步更新

知乎专栏@襄论欢七
主题式月更+相关问题回答

© 襄论欢七 | Powered by LOFTER

I-V-I-03 攻防术/攻击术/武器束


第一论 论欢七仙凡战斗力

第五章 攻防术

第一节 攻击术

三、武器束

在天罡湖大决战中,千里眼、顺风耳所使用的,是爆发态法力光柱束。



而金甲神、木吒所使用的,是法力光点束。



雷神所使用的,是天雷攻击。不过雷神的天雷攻击,在天罡湖大决战中只有远景镜头,没有特写镜头。


雷神所使用的攻击术种类,与特定的职位性质有关,在天庭武仙中属于特例。因此,我们要重点进行比较的,是千里眼、顺风耳的爆发态法力光柱束,以及金甲神、木吒的法力光点束。


千里眼、顺风耳的爆发态法力光柱束,分别从他们的特殊技能点——眼睛和耳朵中引出。



而金甲神、木吒的法力光点束,是从他们的武器——长枪和杵棒中引出的。



之前金甲神在南天门与青儿对战时,他的法力光点束也是从长枪中引出的。



我们将这种基于武器而发出的法力束,称为武器法力束,简写为武器束。


武器束的使用,很少见于顶层神仙。三原点和三巨头使用的法力束,基本都是从手掌或者指尖直接发出的。




因此,我们有理由猜想,通过身体的某一部分直接打出法力束,是顶层神仙的常规攻击方式。而武器束,则是绝大多数天庭武仙的常规攻击方式。

神仙引出法力束的位置不同,意味着什么呢?

使用法力束进行攻击,相当于神仙首先要将全身的法力集中到某个特定的部位,然后持续进行法力输出。

三原点和三巨头这样的顶层神仙,法力足够高强,所以他们可以直接通过手掌或者指尖长时间不间断地输出法力,没有任何难度。

而对于绝大多数天庭武仙来说,他们的法力并没有登峰造极,无法通过手掌或者指尖长时间不间断地进行法力输出。哪怕是用手掌或者指尖输出不完全连续的法力光点束,对于他们而言,也是有一定难度的。

作为天庭武仙,强大的战斗力是他们的生存根基。在法力无法进一步突破的情况下,天庭武仙就需要借助武器的加成作用,来增强自己法力束的攻击力。这样一来,武仙就可以在自身法力的基础上,修炼出更加高强的战斗力。


由此,我们也可以看出,千里眼顺风耳能够不借助武器,直接用身体的特定部位打出爆发态法力光柱束,彰显的是怎样的实力。



这样我们才能理解,为什么千里眼顺风耳的工作态度如此不靠谱,居然还能在天地祝祷仪式上力压临时四人组之一的金甲神,成为天庭武仙的代表,并且拥有独立的祝祷资格。



天罡湖大决战是关系到三界安危的生死之战,天罡五子将都拼尽了自己的全力。在这种情况下,金甲神和木吒所使用的,依然是武器法力光点束,而没有动用武器法力光柱束。


这是不是意味着,武器束所能涵摄的法力上下限,以及所能达致的攻击力上下限,只能到达法力光点束的级别呢?

当然不是。

有一位天庭神仙,面对阴蚀王时,打出过武器法力光柱束。这位天庭神仙,就是金枪阁的守护神金吒。





明月状态的阴蚀王,能够战胜赤脚大仙与托塔李天王的联手,当然也能够很轻松地战胜金吒。于是阴蚀王也打出法力光柱束去对抗金吒,并渐渐占得上风。


金吒虽然不敌阴蚀王明月状态,但是他能够通过金枪打出武器法力光柱束,而且迫使阴蚀王同样打出法力光柱束来回击。这与金甲神和木吒相比,是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也就是说,金吒的法力和战斗力,是高于金甲神和木吒的。我们有理由相信,金甲神和木吒之所以在天罡湖大决战时没有打出武器法力光柱束,非不为也,实不能也。他们二人所掌握的最高级别的攻击术种类,就是武器法力光点束。



综上所述,我们得出结论:
【法力】【战斗力】阴蚀王明月状态>金吒>金甲神>木吒

木吒之所以能够得到天兵统帅的职位,是因为他取代的,是他哥哥金吒在天庭中的地位。



在天兵统帅候选人的次序中,金吒紧随托塔李天王之后,排在金甲神之前。金吒能有这样的地位,不只因为他是托塔李天王的长子,更重要的,是因为他的法力、战斗力、统帅能力,都切实地高于金甲神。

因此,金吒作为托塔李天王之下排序第一位的天兵统帅候选人,德才配位,实至名归。




【第一论第五章第一节第三段完】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