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论《欢天喜地七仙女》
战斗力/隐喻义/法律观
长篇图文分析连载

百度贴吧@襄儿xiangr
微信公众号@襄论欢七
网易乐乎@襄论欢七
三大平台同步更新

知乎专栏@襄论欢七
主题式月更+相关问题回答

© 襄论欢七 | Powered by LOFTER

I-IV-III-05 三巨头/天罡五子将/五子斗魔


一论 论欢七仙凡战斗力

第四章 三巨头

第三节 天罡五子将

五、五子斗魔

天罡五子将消耗阴蚀王成魔状态的法力和战斗力的方式,是五打一,集体围攻。

天罡五子将把阴蚀王围在中心,轮流出击,使阴蚀王无法集中精力专门针对任何一人。

仔细拆分天罡五子将围攻阴蚀王的全过程,可以看到他们是交错进攻、配合默契的。

千里眼首先发动进攻,另外四人预备。

千里眼的法力攻击被阴蚀王抵挡后,木吒和雷神开始发动法力攻击。

此处由木吒和雷神合作进攻,是因为他们二人的位置可以前后夹击阴蚀王,使得阴蚀王腹背受敌,难以兼顾。

木吒和雷神的合作进攻告一段落后,顺风耳和金甲神的合作进攻开始。

顺风耳和金甲神的位置同样可以前后夹击阴蚀王,继续造成阴蚀王腹背受敌。此时的千里眼顺风耳,与金甲神、木吒、雷神一样,都是通过武器发出法力攻击的。

顺风耳和金甲神的合作进攻结束后,雷神的第二轮天雷攻击再次发出。

按照之前的进攻顺序,顺风耳和金甲神之后,应该再次轮到千里眼。然而此时是雷神率先劈出了天雷攻击。

这时候的千里眼在做什么呢?

他在积蓄法力,准备打出法力光柱。

千里眼的功夫在眼睛上,因此他的法力光柱需要从眼睛里导出。


为了最大程度地消耗阴蚀王的法力和战斗力,千里眼跳过了常态法力光柱,直接打出了爆发态法力光柱。

神仙通常只动用常态法力光柱,只有在万不得已的紧要关头,才开启爆发态法力光柱。千里眼知道,自己与阴蚀王成魔状态的差距太大,即使是动用爆发态法力光柱,对阴蚀王法力和战斗力的消耗也是十分有限的,因此尝试常态法力光柱基本没有意义。

千里眼的爆发态法力光柱直接被阴蚀王用权杖打回。



此时的千里眼还维持着打出爆发态法力光柱之时的手势,可见阴蚀王的反击速度非常之快,因此千里眼来不及闪避,遭受重击。


顺风耳的功夫都在耳朵上,他像千里眼那样,跳过了常态法力光柱,直接打出了爆发态法力光柱。



阴蚀王同样用权杖打回了顺风耳的爆发态法力光柱。



顺风耳同样来不及闪避,遭受重击。


随后的木吒和金甲神,继续挥动武器进攻阴蚀王,但是他们没有打出过法力光柱。


使用武器进攻的过程中,金甲神能打出成串的光点攻击,木吒仅能打出零星的光点攻击。

虽然木吒之前和阴蚀王有过交手,法力和战斗力已经有了一定程度的消耗,但在托塔李天王指挥战斗期间,木吒得到了稍许休息。此处木吒的进攻表现不如金甲神,说明金甲神的法力攻击是优于木吒的。

阴蚀王挥动权杖,应对来自各个方向的法力攻击,进行无差别反击。



阴蚀王的无差别反击,直接命中了雷神和木吒。


在阴蚀王反击的过程中,没有直接命中金甲神的镜头。由此可知,金甲神的武力防御比雷神和木吒更到位。

最终,天罡五子将耗尽了自己的法力和战斗力,力竭坠落。



天罡五子将合力,不敌阴蚀王成魔状态,是显而易见的事实。
【战斗力】阴蚀王成魔状态>千里眼+顺风耳+金甲神+木吒+雷神


天罡湖大决战是关系到三界众生安危的生死之战,天罡五子将自然拼尽了自己的全力,因此他们在此战中的表现,可以代表他们的最高战斗力。我们由此可以得出天罡五子将之间的战斗力差异,虽然这点差异对于阴蚀王成魔状态来说,并没有什么本质区别。

在整个战斗过程中,千里眼、顺风耳打出了爆发态法力光柱攻击,金甲神、木吒、雷神只打出了基于武器的法力攻击。



千里眼、顺风耳打出爆发态法力光柱攻击后,阴蚀王都有专门的应敌反击动作。



而对于金甲神、木吒、雷神基于武器的法力攻击,阴蚀王只是多方向挥动权杖进行无差别防御。


阴蚀王对天罡五子将的进攻采取不同的应战策略,说明千里眼、顺风耳的战斗力,整体上高于金甲神、木吒、雷神。


在围攻过程中,最先发出攻击的是千里眼。随后木吒和雷神、顺风耳和金甲神依次合作前后夹击进攻阴蚀王。


千里眼选择自己率先独立进攻阴蚀王,留顺风耳与金甲神合作,说明千里眼的战斗力是高于顺风耳的。因此在启用爆发态法力光柱时,也是千里眼率先改变攻击方式,顺风耳跟随其后。

金甲神的法力攻击和武力防御均优于木吒,可知他的整体战斗力是在木吒之上的。


只不过,金甲神没有统帅思维,所以天兵统帅的位置才归属了木吒。

在整个战斗过程中,雷神没有独立发出攻击的镜头,他只有被阴蚀王击中的镜头。

天罡五子将中,雷神是战斗力居末的一位。因为雷神的天雷定位,是面向凡人和地仙,不是面向天庭神仙,更不是面向阴蚀王成魔状态这样的顶级天生神灵。雷神为了三界,越职出战,铁血风骨,令人感佩。

综上所述,我们得出天罡五子将的战斗力排序:
【战斗力】千里眼>顺风耳>金甲神>木吒>雷神



【第四章第三节第五段完】



 
评论
热度(2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