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论《欢天喜地七仙女》
战斗力/隐喻义/法律观
长篇图文分析连载

百度贴吧@襄儿xiangr
微信公众号@襄论欢七
网易乐乎@襄论欢七
三大平台同步更新

知乎专栏@襄论欢七
主题式月更+相关问题回答

© 襄论欢七 | Powered by LOFTER

I-III-IV-05 三原点/魔盒/红儿判盒


一论 论欢七仙凡战斗力

第三章 三原点

第四节 魔盒

五、红儿判盒


黄青蓝三色魔盒的开启条件,是高于阴蚀王明月状态的天生神灵的法力。不管是第一代天生神灵的法力合并权杖加成,还是第二代天生神灵的法力合并彩虹增益,只要其法力的总和高于阴蚀王明月状态,就可以打开黄青蓝三色魔盒。



在欢七中,要打开黄青蓝三色魔盒,除了王母加成权杖,还有没有其他的办法呢?

第一代天生的神灵玉帝,一直未曾露面,只能存而不论。

第二代天生的神灵七仙女,对阴蚀王的法力具有彩虹增益,因此对封印魔盒的魔咒也具有彩虹增益。如果是七仙女联手,自然可以打开魔盒。但悖论在于,魔盒中禁闭的正是仙女本身,因此魔盒外不可能凑齐七仙女联手。

那么,在七仙女人数不齐的情况下,如果魔盒外能够联手的仙女,其各自的法力与各自的彩虹增益之和,加起来高于阴蚀王明月状态的法力,也是可以打开魔盒的。

魔盒之内的仙女是黄青蓝,魔盒之外的仙女是红橙绿紫。紫儿已经剔去了仙骨,橙绿二人合力打不开青色魔盒。如果再加上红儿的法力,能否打开魔盒呢?

红儿面对黄蓝两色魔盒的反应,是明确表示:我们救不了三妹和六妹。


此时的红儿刚出天牢,并不清楚魔盒的事情。她为什么会如此肯定地说出这个结论呢?


扫把星刚刚送来黄蓝两色魔盒的时候,红儿还是一脸迷茫,完全没搞清楚状况。


扫把星刚刚准备解释,就被绿儿的道谢打断了。



此时的红儿还是一脸迷茫。

红儿没有从橙儿那里得到答复,扫把星的解释又被绿儿的道谢打断,于是红儿看向了食神。

这里红儿用自己的手,碰了一下食神的手,然后分开。

接着,红儿就给出了“我们救不了三妹和六妹”的结论。

为什么红儿和食神两手一碰,就能碰出“我们救不了三妹和六妹”的结论呢?

因为,在欢七中,两手相碰,是读心术的标准动作。


读心术并不是适合日常普遍使用的法术。因为读心术的实质,是读心者强行侵入被读心者的记忆。被读心者相当于过往的记忆完全暴露,毫无隐私可言。

食神知道魔盒的事情,一时半会儿说不清楚,但此时已经到了紧要关头,必须高效进行信息共享。在这种情况下,使用读心术是最快捷、最方便的办法。红儿和食神千年守望,早已经默契于心,无分彼此。既然事情紧急,当然是怎么快捷方便就怎么来。

所以红儿用眼神示意了食神,然后轻轻拍了一下食神的手,对食神施展了读心术。食神也非常默契地配合了红儿,开放了自己的记忆,让红儿进入。

这样一来,黄青蓝都被困于魔盒之中、橙绿合力无法打开魔盒、天庭众仙无法打开魔盒、王母失去权杖且法力被封存等情况,都被红儿瞬间知悉。

对于神仙眷侣来说,不用读心术考察彼此,才是信任的爱;敢用读心术观察世界,才是坦诚的爱。


红儿是被阴蚀王亲手打下凡间的,因此她对阴蚀王目前的法力心中有概念。阴蚀王将红儿打落凡间之时,依然处于明月状态,恰好和他封印黄青蓝三色魔盒的状态相同。

红儿的判断是,自己不是阴蚀王明月状态的对手,自己加上橙绿依然不是阴蚀王明月状态的对手。既然橙绿二人合力打不开魔盒,那么即使再加上自己,也不会对结果有什么决定性的影响。

面对青儿的魔盒,蓝儿选择了尝试,橙绿选择了尝试,红儿则是未经尝试就做出了判断。红儿认为,蓝儿一人或者橙绿两人都做不到的事情,加不加自己的法力,并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区别。

由此可见,红儿的法力,在七仙女中并没有决定性的优势,至少相比橙蓝是有一定距离的。也就是说,红儿虽然作为七仙女之首,但她的核心优势并不在法力上。单论法力这一项,红儿并不能做到一锤定音、扭转乾坤。

当然,红儿此时,也许并没有意识到彩虹增益的存在。但是,阴蚀王却清楚明确地知道彩虹增益的威力。同时,阴蚀王也知道,青色魔盒就在董永家。如果红橙绿三人的法力加上各自的彩虹增益,能够打开青色魔盒,那么阴蚀王万万不会把红儿打到董永家门口,给魔盒外的仙女创造出打开青色魔盒的机会。

基于阴蚀王战斗性格的保守性,我们可以得出,红橙绿三位仙女相加的总法力,再合并上各自的彩虹增益,打不开青色魔盒,也就是不敌阴蚀王明月状态的法力。
【彩虹法力】阴蚀王明月状态>红儿+橙儿+绿儿

对阴蚀王来说,他得到权杖之后,王母被消去了法力,玉帝不知所踪,七位仙女中三位已经进入魔盒,一位已经剔去仙骨。魔盒之外尚有法力的三位仙女,即使联手,也无法打开青色魔盒。

因此,阴蚀王完全不担心青色魔盒的下落,任由黑鹰和柳宜宣将其捡走。反正王母和仙女们即使得到了青色魔盒,也是打不开的。




与青色魔盒相比,阴蚀王对黄色魔盒的处置还是很重视的。


阴蚀王命令扫把星将黄色魔盒抛入东海,后来又专门和扫把星确认过黄色魔盒的处置情况。



阴蚀王十分重视黄色魔盒的处置,对青色魔盒和蓝色魔盒则不闻不问。这是因为黄儿和金吒进入魔盒之时,权杖还在王母手中。虽然当时的权杖还没有经过天庭众仙的天地祝祷,并不能百分之百保证打开黄色魔盒,但这对阴蚀王来说仍然构成了巨大威胁。

可惜的是,王母大意失权杖,青蓝相继入魔盒,第一代天生神灵和第二代天生神灵都失去了制衡阴蚀王的能力,使得阴蚀王最后的成魔,最终无法避免。


【第一论第三章第四节第五段完】


 
评论(5)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