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论《欢天喜地七仙女》
战斗力/隐喻义/法律观
长篇图文分析连载

百度贴吧@襄儿xiangr
微信公众号@襄论欢七
网易乐乎@襄论欢七
三大平台同步更新

知乎专栏@襄论欢七
主题式月更+相关问题回答

© 襄论欢七 | Powered by LOFTER

I-IV-III-01 三巨头/天罡五子将/五子集结


一论 论欢七仙凡战斗力

第四章 三巨头

第三节 天罡五子将

在天罡湖大决战中,同时围攻阴蚀王的五位武仙千里眼、顺风耳、金甲神、木吒、雷神,合称天罡五子将。

与天庭三巨头和文仙三巨头不同的是,天罡五子将并不是欢七武仙中战斗力最强的团体,他们只是在天罡湖大决战这一特殊环境中集结出的战斗组合。因此天罡五子将这个称谓,与“五虎上将”或者“五子良将”的称谓具有本质差别。

一、五子集结

众天兵集体对抗阴蚀王成魔状态,被阴蚀王大肆屠杀。



情势危急,天地大劫在即。太上老君请命,率领天庭神仙集体升空,与阴蚀王展开决战。



此次升空的天庭神仙共计六位,他们是:太上老君、月老、太白金星、千里眼、顺风耳、雷神。

此外,原本就在空中带领天兵对战阴蚀王的木吒和金甲神,以及刚刚奉王母之命升空担任统帅的托塔李天王,也加入了战斗集团。


这样一来,此次对战阴蚀王的天庭神仙,共计九位。


这九位天庭神仙,按照法力和战斗力的强弱,可以分为三档:
第一档是天庭三巨头,即太上老君和托塔李天王。
第二档是文仙三巨头,即月老和太白金星。
第三档就是天罡五子将——千里眼、顺风耳、金甲神、木吒、雷神。


九位天庭神仙与阴蚀王的战斗,是按照三个阶段进行部署的。

第一阶段,由文仙三巨头出战。月老负责发射红线网攻击阴蚀王,太白金星负责接应月老。




第二阶段,由天罡五子将出战,对阴蚀王进行围攻。


第三阶段,由天庭三巨头出战。太上老君与托塔李天王先是祭出法器宝葫芦和宝塔,紧接着打出武器手杖和令旗,轮番攻击阴蚀王,最终打落了阴蚀王手中的权杖。





这九位天庭神仙的战斗顺序,看似随意,实则经过精心安排。

此次战斗的开局,由整体实力较强的文仙三巨头负责。月老允文允武,法力和战斗力可比肩顶级武仙。由他打头阵,能够打乱阴蚀王的节奏,遏制阴蚀王对天兵的大肆屠杀。


此次战斗的终局,由整体实力最强的天庭三巨头负责。太上老君和托塔李天王同时携带法器和武器上阵,对战法力和战斗力已经受到一定消耗的阴蚀王,这样才能最大程度地缩小非天生神灵和第一代天生神灵之间的等级差距,争取理想的战果。


而中间的消耗战部分,就由整体实力相对较弱的天罡五子将负责。

因此,天罡五子将的战斗目的十分明确,就是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消耗阴蚀王的法力和战斗力,为后面天庭三巨头与阴蚀王的终极对决争取更大的胜算。

所以太上老君、托塔李天王、月老,都是直接使用自己的看家本领,全力对抗阴蚀王。而天罡五子将则是采用围攻的方式,迫使阴蚀王不得不反复挥动权杖,多方向不间断地迎战,以此来消耗阴蚀王的法力和战斗力。





在这一点上,天罡五子将与之前进攻阴蚀王的众天兵,所执行的角色是相同的。他们的战斗目的都是拼尽自己的法力和战斗力,去消耗阴蚀王的法力和战斗力。

虽然每位天兵所能造成的消耗,对阴蚀王来说微不足道,但只要能多消耗掉一分,就能为最后的终极决战多争取一分机会。


事实证明,欢七天庭神仙所部署的战斗策略是行之有效的。他们以非天生神灵的身份,通过合理的战术安排,成功击落了第一代天生神灵阴蚀王手中的权杖,这是极为了不起的成就。



这也证明,天罡五子将,以及所有参战的天兵,前期对阴蚀王法力和战斗力的消耗,是有成效、有意义、有价值的。只不过,一旦他们消耗完了自己的法力和战斗力,便只能被动地承受阴蚀王的攻击,最终力竭坠落。


天罡五子将,以及所有参战的天兵,都明确知道自己不是阴蚀王的对手,都明确知道阴蚀王可以轻而易举地杀害自己。但是,他们仍然愿意赌上自己的性命,去消耗阴蚀王的法力和战斗力。这种飞蛾扑火般的壮烈,最终集腋成裘,聚沙成塔,使得胜利的天平慢慢地向善的统一战线倾斜。

因此,打落阴蚀王手中权杖这项成就,不只属于太上老君和托塔李天王,更属于明知自己毫无胜算,却仍然拼尽全力去消耗阴蚀王的天罡五子将,以及之前坠落、负伤、甚至牺牲的所有天兵。



除了天罡五子将之外,我们完全不知道其他参战的天兵都是谁,不知道他们的姓名,不知道他们有着怎样的过往经历,不知道他们付出了多少代价才最终修为神仙,不知道他们在毫不犹豫地舍弃了千年甚至万年的道行,告别他们所守护的三界时,留下了对众生怎样的眷恋和祝福。


我们只知道:在征服魔头的大军里,那无私拼搏的是他们。在通往太平的征途上,那舍身奉献的是他们。他们不图三界的歌颂,他们不求众生的报恩。他们把生命的光辉,融进了三界的星辰。山川铭记他们,日月铭记他们。三界众生不会忘记,永远不会忘记他们。


【第一论第四章第三节第一段完】


 
评论(1)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