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论《欢天喜地七仙女》
战斗力/隐喻义/法律观
长篇图文分析连载

百度贴吧@襄儿xiangr
微信公众号@襄论欢七
网易乐乎@襄论欢七
三大平台同步更新

知乎专栏@襄论欢七
主题式月更+相关问题回答

© 襄论欢七 | Powered by LOFTER

I-III-IV-03 三原点/魔盒/魔咒封盒


一论 论欢七仙凡战斗力

第三章 三原点

第四节 魔盒

三、魔咒封盒

七仙女是第二代天生的神灵,只要天地不灭,则天生的神灵不灭。阴蚀王无法杀死或者消灭七仙女,所以他只能用七色魔盒去收七仙女,然后分别抛入四海三山,让她们永世不得相见。




虽然阴蚀王未必能意识到,善区别于恶的重要特质是联合,但是他很清楚的是,不管是玉帝王母,还是七仙女,只要天生神灵中善的战斗力落单,就无法通过单打独斗压制自己。

所以对阴蚀王来说,最安全的办法,就是将善的战斗力万无一失地分散开来。因此,保证仙女不会轻易从魔盒中脱身而出,对阴蚀王来说,是头等重要的大事。


橙儿告诉我们,魔盒打不开的原因,是因为魔盒上有魔咒的封印。


要打开被封印的容器,通常有两种途径:
其一,开启容器者知道解除封印的咒语或口诀。
其二,开启容器者的法力大于封印容器者刻意使用的法力。

通常来说,封印设置咒语或口诀的目的,是让法力低于封印的“自己人”能够顺利解除封印,相当于一把钥匙开一把锁。但是,如果试图开启封印者的法力,高于封印本身所承载的法力,那么开启者即使不知道解除封印的咒语或口诀,也可以直接动用自己的法力摧毁封印,相当于直接把锁砸断。

基于阴蚀王偏保守的战斗性格,他不可能将解除魔盒封印的咒语或口诀告知王母或扫把星,也不可能选用王母或其他天庭神仙既往知悉的咒语或口诀。因此,对善的统一战线而言,打开魔盒的唯一方法,就是用高于魔盒封印的法力直接摧毁封印,放出仙女。

那么,黄青蓝三色魔盒的封印,承载了多高的法力呢?

黄儿和金吒被阴蚀王收进黄色魔盒的时候,橙青蓝均已下凡,天上只有红儿一人,阴蚀王处于明月状态。

战斗性格整体上偏保守的阴蚀王,会尽自己的最大能力,使得魔盒的封印尽可能的牢固,所以他会使用当前状态的最高法力去封印黄色魔盒。也就是说,黄色魔盒的封印承载了阴蚀王明月状态的法力。


与黄色魔盒不同的是,青色魔盒和蓝色魔盒,都是由扫把星完成封印的。



扫把星收入青儿和蓝儿之后,封印魔盒的步骤是:将阴蚀王的魔咒缠绕在魔盒上,然后用自己的法力将魔咒封入魔盒。


虽然封印青蓝两色魔盒的是扫把星,但他封印的是阴蚀王自己提供的魔咒。所以,青儿和蓝儿的魔盒封印,有可能承载的是阴蚀王明月状态的法力,也有可能承载的是扫把星替身状态的法力。当然,由于扫把星会给自己在两边都留退路,所以他不一定使用了替身状态的最高法力来封印青蓝两色魔盒。

那么,青蓝两色魔盒的封印,代表的究竟是阴蚀王的法力,还是扫把星的法力呢?

蓝儿从扫把星手中夺取青色魔盒之后,第一时间就试图打开魔盒。


虽然这里看起来,蓝儿是在使用体力而非法力开启魔盒,但随后扫把星明确告诉蓝儿这是魔盒。


如果说扫把星去追蓝色魔咒时,蓝儿没有尝试过使用法力开启魔盒,这种可能性是不大的。

但蓝儿的结论仍然是,她一个人没有办法将这个魔盒打开。

也就是说,封印青色魔盒的魔咒所承载的法力,大于蓝儿的法力。


青色魔盒被送到董家村后,橙儿和绿儿试图合作使用法力打开魔盒。


可以看出,橙儿和绿儿的施法使得魔盒产生了一定的变化反应,但最终没能成功打开。这说明,封印青色魔盒的魔咒所承载的法力,大于橙儿和绿儿的法力之和。

蓝儿能够从替身状态的扫把星手中轻易夺取青色魔盒,说明她的法力高于扫把星替身状态一档。如果封印青色魔盒的魔咒承载的是扫把星替身状态的法力,那么蓝儿打不开青色魔盒,就说不通。如果蓝儿因为时间紧急,没有来得及尝试使用法力打开青色魔盒,那么与蓝儿处于同一个法力档次的橙儿,也打不开青色魔盒,同样说不通。更何况,橙儿和绿儿的法力加起来,还打不开青色魔盒,就更说不通。

橙儿和绿儿占据了七仙女中的两席,橙儿本人又是七仙女法力的巅峰。蓝儿一人尚且高于扫把星替身状态一档,如果说橙绿二人加起来,反而不敌扫把星替身状态,也就是不敌阴蚀王转移状态十分之一的法力,那就相当于橙绿二人的彩虹占比加起来还不足10%,这种可能性是基本不存在的。

因此,封印青色魔盒的魔咒所承载的法力,是魔咒提供者阴蚀王的法力,而不是魔咒操作者扫把星的法力。

第34集10分,阴蚀王将六色魔盒交给扫把星的时候,是连同封印所用的魔咒一起交给扫把星的。


此时阴蚀王的状态,与收黄儿和金吒入魔盒时的状态相同,都处于明月状态。因此,封印青蓝两色魔盒的魔咒所承载的法力,与黄色魔盒封印所承载的法力相同,都是阴蚀王明月状态的法力。

蓝儿独自打不开青色魔盒,橙绿合力打不开青色魔盒,说明无论是蓝儿一人的法力,还是橙绿二人的法力之和,都不敌阴蚀王明月状态的法力。阴蚀王明月状态距离他的成魔状态只有一步之遥,蓝儿或橙绿无法打开阴蚀王明月状态封印的魔盒,是非常正常的事情。

由此,我们得出结论:
【彩虹法力】阴蚀王明月状态>蓝儿
【彩虹法力】阴蚀王明月状态>橙儿+绿儿



【第一论第三章第四节第三段完】


 
评论
热度(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