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论《欢天喜地七仙女》
战斗力/隐喻义/法律观
长篇图文分析连载

百度贴吧@襄儿xiangr
微信公众号@襄论欢七
网易乐乎@襄论欢七
三大平台同步更新

知乎专栏@襄论欢七
主题式月更+相关问题回答

© 襄论欢七 | Powered by LOFTER

I-II-IV-05 三大战/黑金论衡/金吒徐府战


一论 论欢七仙凡战斗力

第二章 三大战

第四节 黑金论衡

五、金吒徐府战

金吒和黄儿进入徐府的时间很接近,两人都处在百日恢复期的开始几天,因此基本没有法力。金吒的徐府家丁战,代表了他没有法力状态下的纯武力值。

金吒一人对战徐府七家丁,刚开始打的很有章法。


砍开第一个。


捶开第二个。


撞开第三个。


甩开第四个。


扔开第五个和第六个。


同时反踹第七个。

  
 

这一轮进攻,金吒干净利落地把徐府家丁七人组全部打开。但是在第七个家丁被踹出去的同时,刚刚被金吒扔飞,导致一个抱墙一个抱柱的第五第六两家丁,又回过头来准备继续进攻。

也就是说,金吒此刻的状态,和黄儿的徐府家丁战几乎一模一样。徐府家丁七人组虽然被金吒依次打开,但是他们并没有被打倒,仍然具有继续战斗的能力。

徐员外看到家丁仍有战斗力,要求他们继续对付金吒。


从黄儿的视野中可以看到,与黄儿相比,金吒与徐府家丁的混战还是坚持的比较久的。

虽然金吒此时没有法力,不过他毕竟是男子,体力比黄儿好得多,所以他能坚持的时间也就更长。再加上金吒是武将,有丰富的以一对多的战斗经验,因此不会在短时间内落败。

最终金吒还是陷入了和黄儿同样的问题,那就是虽然他的招式都在,但是已经失去了内在攻击力。如果金吒只是对付一个家丁,哪怕是仅凭体力,以一对一,金吒也有希望坚持到最后。可现在的情况是徐府七家丁围攻,这些家丁虽然是凡人,但毕竟是徐员外用来看家护院的,具有一定的武功,因此他们的内功不仅仅是纯体力,也包括了凡人所能修炼的非法力内功。相比之下,金吒失去了法力内功,也就失去了几乎全部的内在攻击力,无论他的外功招式多么高明,最终都是双拳不敌十四手。



于是,我们得出如下结论:
【武力】徐府家丁组合>金吒


七仙女和七驸马中,为了履行身为神仙的责任,主动进行战斗力训练的,有大驸马食神、二公主橙儿、三驸马金吒。




如前所述,食神和橙儿都具有坚实的非法力内功。相比之下,金吒的非法力内功就非常有限了,否则他也不会落败于七个普通家丁的围攻。

这些家丁虽有功夫在身,但不可能是武林高手,否则他们应该自成一派,或者加入高级正规官军,参与围剿漠北四熊这样级别的战斗,而不是留在徐府做普通家丁。

食神虽然不是专职的武将,但毕竟司职天厨三百万年,与阴蚀王被囚禁的五百万年几乎属于同一量级。食神在漫长的生命中,经历过无数的大风大浪,见闻广博。他知道,一切法力都是有限度的,在特殊情况下,法力是靠不住的。法力内功是神仙的根本,非法力内功是人的根本,两者都不能忽视。因此他的金刚不坏之鼻,在没有法力的情况下也不会失灵。





橙儿虽然是战斗力最高的仙女,但是她有足够的忧患意识。仙女作为第二代天生的神灵,其法力的依托条件非常不稳固,所有法力都要依靠灵石才能发挥,而灵石可以轻易与本体分离。仙女一旦失去灵石,就会失去全部法力,这是非常危险的事情。




橙儿谨慎稳重,居安思危,因此她不会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于灵石,也就不会忽视非法力内功的修炼。



而金吒的情况,与食神和橙儿大不相同。金吒是封神之战成长起来的少帅,他出生之后进行的就是法力修炼,不像李天王那样,有一段做陈塘关总兵的凡人经历。

因此李天王具有坚实的非法力内功作为他的武力基础,而金吒的非法力内功则相对薄弱。李家父子兄弟全部肉身成圣,席卷了封神榜外肉身成圣七席中的四席,是封神之战的最大赢家,他们的法力相对稳固,不会轻易丢失。所以金吒的忧患意识也就没有食神和橙儿那么强烈。

再加上金吒是年轻一代天神中法力最高的,拥有强大的法力内功支撑他的战斗力,所以也就格外容易忽视非法力内功的修炼,这就是所谓的灯下黑。

  
  
 

可以推测,在欢七中,除了食神和橙儿这样特别稳重谨慎的神仙,其他的大部分神仙都不会刻意去修炼非法力内功,金吒就是其中一员。黄儿和金吒之所以在凡间遭难,主要是吃亏在没有坚实的非法力内功作为战斗力的基础。


金吒的法力内功在自身的修炼之下,尚可于百日之内逐渐恢复。而最喜欢打架的黄儿,经过徐府一战,明知自己没有法力就没有内功,没有内功就没有战斗力,她却仍然愿意为了金麒而放弃找回灵石,做一个基本没有武功、基本不能打架的凡人。可见黄儿对这份感情的投入,是何等深不见底。




灵石诚可贵,武功价更高;若为金麒故,两者皆可抛。

 

【第一论第二章第四节第五段完】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回到顶部